自信微笑

别藏了,我知道你已经爱上了我!

【愁静】新年伊始「上」

*新年愁静见面

*ABO设定

*上半静弥视角,中半愁视角,下半愁+静弥视角


「上」

正月新年到,学生放寒假,家家户户也要开始大清扫、准备年货、出门采买,或是去神社佛寺参拜,进行初诣,为来年祈愿。

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冷,还下起了小雪,不过对于早早就和爸爸一起回故乡探望某位亲戚的凑来说,就看不到了。

下雪那天,七绪还把大家叫出来玩雪,打了一天雪仗,外套都湿了。

理所当然的,我回去之后就病了,感冒加上低烧,只能吸溜着鼻涕,乖乖待在屋里喝姜茶。

等感冒稍微好点,准备换上和服出门进行因为生病所以没去的初诣,结果临出门的时候,被妈妈拉着,让我和刚回来的哥哥一起出门,顺便购置年货。

所谓初诣就是在元旦那天前往神社或佛寺参拜,又称初次参拜。

本来按照家里习惯应该是元旦那天就去,但那天他病得实在严重,就拖到了现在。


刚换上天青色绣着白色大片白色雏菊的和服,一推开家门就被迎面吹来的冷风浇得心头凉,冷风不断地从和服袖子衣角的漏洞缝隙灌进来,冷得他在原地打了好几个喷嚏。

被在还在厨房找东西的妈妈扬声问了句:“要不要再多穿几件衣服,静弥?”,自己用鼻音浓重的声音拒绝了。


街上比平常要热闹,这种和家人一起出门逛街买东西的日常感很久都没有了。

况且自从大学哥哥搬出去一个人住后,就再也没有一起并肩走在大街上。

说起来,我和兄长的关系意外的冷淡。小时候总是缠着年长的哥哥一起玩,被当时不想带我一起去足球场的哥哥不高兴地说了好几次麻烦精。再大一点,我也懂事了,不去纠缠哥哥带着自己玩,一个人乖乖地待在家里,要么就是去找邻居的凑。

上初中后,我也成熟了不少,年龄的隔阂没那么大了,但是那时的哥哥忙着高中的课业,我也忙着社团练习,加快脚步在弓道追上凑。

而去了大学就开始搬出去的哥哥和我相处的时间就更少了,只有寥寥几句的短信问候。


和兄长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两人都是沉默。被身旁走过满脸喜色的路人衬得更是一副关系冷淡的样子。

不知道过了多久,哥哥开口击碎沉默:“话说,静弥你想吃糖吗?”

我看了看他指得方向,是一个摆在街上的小推车,卖的是被巧克力包裹的水果,一串一串儿的糖串。

说实话,我的口味偏盐辛,不嗜甜,对甜口感观一般。

于是便摇了摇头。

“啊……不喜欢吗?说起来也是啊,你都是高中生了。”哥哥有些不适应地摸了摸后脖颈。

这样生疏尴尬的找话技巧,就算是再粗神经的人都能感受到了吧,我语气平淡地出声:“但是,妈妈有说要买一点太妃糖回去对吧?”

我扯了扯袖子,示意他看另一边的糖果铺。

哥哥一愣:“说得对啊!”

有了我开头,接下来的谈话就简单很多了。相处也越来越融洽,找回了小时候兄弟温情时的感觉。

……嘛,就是总感觉在兄长那里的印象怪怪的,手里被塞了一个大街上的小孩子人手一个红色小风车的我心想。

没过一会儿,我手里又被塞了一盒果汁软糖和按下背后按钮,就会开始唱歌的玩具小狗。

我看着手里的东西,默默在心里想道:

好老土的讨好方式。

“该不会待会儿还要说大叔冷笑话吧……”我小声喃喃道,还在店里排队等结账的哥哥闻声回头,语气疑惑:“怎么了,静弥?”

“没什么。”

兄长有些摸不着头脑,转头瞥了眼旁边的棒棒糖恍然大悟:“啊!”

三分钟后,我的嘴里多了一根荔枝味的棒棒糖,手里拎着的小包里面多了十几根颜色鲜艳,五花八门,什么口味都有的棒棒糖。


为了避免手里来自「兄长的爱」越来越沉重,我率先提出去附近的神社参拜,并顺利去神社附近的超市买出门前母亲嘱咐要买的东西。

兄长用一种非常不放心,让我觉得应该给我未来侄子或侄女的眼神看我,并再三嘱咐买完东西就乖乖找个地方坐下来等哥哥,有事就打电话给哥哥,不要跟陌生人走。

当我是三岁小孩吗?

我内心腹诽,外表无奈地连说三声:“好,好,好。”

还有自称お兄ちゃん什么的,好恶趣味……


我去了城镇附近的小神社,新年来参拜的人还挺多。此时的空中又飘起了小雪,裹挟着细雪的冷风吹起来更加冻人,闭上眼睛参拜的时候感觉冷风刮在脸上的时候都觉得生痛。参拜的过程中挺顺利的,只不过参拜完抬起头的时候,睁眼看到了一张意想不到的脸。

“愁?”

“……静弥。”


中分的微卷发,黑色的毛呢大衣搭配打底的白色高领毛衣,看起来成熟又优雅,真是不愧流传于众人之口的「贵公子」名号呢。

互叫完对方的名字后,陷入了双双沉默。

我合十字的双手甚至还没松开。

周围有人从我们擦肩离开,有人站在我们身旁参拜。总而言之,显得我们这两个莫名陷入沉默的半大少年尴尬又不合群。

我反正是不会主动开口说话的。

“……静弥。”愁先开口说话,“凑没来吗?“

果然一开口就是问凑啊,不如说我们一直都是以凑为主题才能好好聊下去。

我实话实说:“他回老家了。”

愁有些惊讶:“是吗?”

之后又是良久的沉默。

我们之间的共同话题,只有凑了。


愁主动开口:“静弥,一起走吧。”

我有些惊讶:“唉?”又点了点头:“嗯。”

……意外的要求。


和愁并肩沉默地,保持着两米的社交距离,穿过熙来攘往的人群。来来往往的人群实在多,我无数次这样很容易被人群冲散吧,结果转头的时候还是看到了走在身旁的愁的身影。

愁目不斜视地看着前往:“怎么了?”

还以为做得够隐晦了。

“没事。”

我搓了搓冰冷的指尖。


“看路。”

一阵沉默之后,愁冷不丁出声道。

“哦……啊!”

刚说完就差点撞上了别人,幸好被愁拽着手腕一下子拉到身边。

愁蹙着眉:“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不服气地回:“只是一时没注意。”

愁反唇相讥:“没想到风舞弓道部的部长也会有这种粗心的时候?”

我揉着手腕:“桐先的贵公子也会有这么贴心的时候啊。”

愁又皱起了他的眉头。

“你……”

我垂下眼,打断他的话:“先找个没人的地方再说吧。”

“嗯。”


这一下又沉默下来。

因为愁刚刚那个举动,我和他的距离一下拉近不少,甚至能嗅到他身上含蓄淡雅的苦茶香。

早有耳闻,桐先的贵公子分化成alpha后,信息素是极其高雅,闻之倾心的茶香。

闻之倾心大概是迷妹滤镜,具体还是没那么夸张。但确实挺好闻的。

顺带一提,秋天时我就分化成了omega,因为分化的时候没闹出什么大情况,当时流感又闹得严重,冬秋季的制服领子高,请假两天回去以后,没有人觉得我是分化了。只有弓道部的各位和老师们才知道我分化了,参加比赛的时候倒是添了第二性别。不过消息传到桐先那边的时候,只知道风舞弓道部有个omega,桐先那边的弓道部部员大概都以为是从外表和个性上觉得凑更像那个omega吧。

现在的愁应该是不知道我分化成了omega。


从神社走到鸟居的这段路挺漫长的,漫长到我觉得身上都快被愁的信息素浸染出茶香了。

走到鸟居的时候,我状似恍然道:“啊!忘记去求签了!”然后善解人意道,“愁应该是和家人一起来的吧,要不愁先走吧?”

骗人的,才不是突然想起来。

愁连思考都没有的不假思索道:“我和你一起。”

这样果断和干脆,倒是让我惊讶了。

说实话,我以为我和愁一直都很关系冷淡,相看两相厌(虽然我不怎么讨厌就是了),我们两个之间唯一的话题就是凑,他今天这样这样让我很意外了。

愁说完这句话,略略停顿了下:“等我一下。”

接着就跑远了。

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我只好待在原地等他。


没过多久,愁就跑回来了。

“抱歉。”他喘了喘,口中呼出口白气。

接着,手里撑开伞,盖住我们两人的头顶。

我抬头看着那顶很有贵公子审美的红色纸伞。

“走吧。”他自然地牵起我的手。


唉?唉?唉?

等下——

突如其来像情侣一样牵手?

被号称贵公子这莫名像街上看上一个漂亮omega就把人家强行拉去家里做客一样的流氓行为弄得有些脸热的我,默默把脸埋进了围巾里。

呼出的热气把一小块围巾和脸弄得更热了。

……糟糕。


附近的路人看着牵手穿过人群的我们全都会心一笑,还是那种如果班上发现了某对ao偷偷谈恋爱的情侣全班都会露出得「我懂我懂」式笑容。

耳尖的我甚至听到了某位老爷爷的感叹:“年轻人真好啊。”

才不好啊!

看着拉着我的手一起共走在一把伞下的贵公子满脸理所当然,没什么不对的表情,我都忍不住有些愤愤然了。

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羞耻啊?

我有些面红耳赤的想。

啊啊,果然是满脑子只有弓道的笨蛋啊。

我有些口不择言,纯粹是发泄地想道。















评论(47)

热度(46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