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微笑

别藏了,我知道你已经爱上了我!

【蜂凛】凛亲为何总是不高兴?

*是蜂凛(不要逆cp!不是无差!

*蜂乐第一视角

*标题乱写的

*请大家品鉴一些好磕的蜂凛酱(鞠躬)

*我写的不好吃,但是原作蜂凛酱真的很好嗑(诚挚

*雷者勿入


“呐,小凛为什么总是不高兴?”

某天陪小凛训练的我在大闹一场后,躺在地上,放松身体,这么问道。

总是板着脸、不爱说话、不爱合群,好像遮盖在刘海下隐约看见的两条眉毛都在轻蹙的样子。

天才都是这种悲伤的角色吗?但是阿凪就每天懒洋洋,有种悠闲过日子,偷懒摸鱼又混过去一天的感觉。

“……”

凛脚下用力一踢,球化作白色线条划过半个球场,最后击中在白色球网上,精准地踢中球门。

我忍不住从地上坐起,双手握拳:“喔耶!Nice!”

凛转身离开,只丢下句:“你太吵了,河童头。”

我跑过去把球捡起来,丢回球篮里,然后跟着凛离开了。


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是踢足球不高兴吗?虽然进化和变强这条路是永无止尽,但是现在的凛不是已经是top 1了吗?不会得意或者高兴吗?

我翻了个身,睁开眼看到身旁睡姿蜷缩成一团,像只在雨天冷得瑟瑟发抖的小猫一样的小凛时才意识到,现在好像是深夜。

小凛,就连睡觉也不高兴的样子……

牙齿微咬着下唇,眉头紧锁,眼角略带湿痕,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吗?

我换了个姿势躺着,以便更好地观察凛。

脸趴在枕头上,手伸出被窝,在黑暗中用指腹一点点描绘着小凛漂亮帅气的眉眼。

从柔软的唇瓣,到高挺的鼻梁,再到死皱着的眉心,碰到眉心时用手轻轻揉了揉,企图把他眉间的烦扰都抹去。

可惜抹不去。


我撩起凛的额发,露出被遮挡着的光洁的额头,没有刘海遮挡的脸蛋完美地暴露在我的视线下,有一种平时没有的美丽,配上这样带着难过和悲伤的表情,现在的小凛就像摆在橱柜里,精致美丽,用透明的玻璃制成的娃娃,或是易碎的水晶。

悲伤和难过就是刻在表面上的裂痕。

什么人会破坏它呢?将它摔在地上,直到裂痕遍布全身。

我有些气愤的疑惑,为那些不珍惜它的人。

手指划过凛的眼角,指腹感受到一阵湿意,我把手指收回来,舔了舔指尖,尝到的咸味不知道是眼泪还是手指。

那股咸涩好像蔓延到了心里,有些不好受。

我趁着小凛昏睡,偷偷握住了小凛的手,想要通过这样的肢体接触,触碰到他的灵魂。

我握着小凛的手,就这样闭上了眼。

凛,小凛,总是不高兴的小凛,偶尔也可以看到你展露笑颜吗?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和小凛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我无辜地和他对望。

“解释一下?“

小凛面色黑沉地指着我抱着他身体的手。

我捏了捏小凛的腰,无辜地道:“是怪物告诉我这么做的。”

“河童头,给我撒手。”

“疼疼疼,刘海要被小凛谋杀掉啦————”

时光双手摆在身前劝架:“啊,凛凛凛凛凛君不、不要这样,蜂乐要被你杀掉了,你、你们不要吵架……”

蚁生一撩头发:“大早上就这样,真是不·时·尚呢。”


“所以说,凛酱为什么总是不高兴?”

我跟在凛的身边问道。

凛忍无可忍,头也不回地对我释放冷言冷语:“河童头,你吵死了。“

“所以说,为什么啊——”

凛突然停下,我措不及防地撞上他的背部,发出哎呦的一声。

“想知道那就来比一场。”凛侧过脸,撇着我:“输了的话,就给我闭嘴。别像个蜜蜂一样嗡嗡叫。”

“好啊,既然凛酱想比的话~”

“那就用一言为定了哦,来拉勾——”

我伸出尾指在空中摇了摇。

“……你是小孩子吗?”

“来嘛来嘛~“

小凛被我缠得不耐烦,伸出尾指匆匆勾了勾,就好像长大后就羞于做孩子气动作的小孩子。

我踮起脚,蹦到凛的眼前,把凛吓得不由往后一退:“那就约好了。小凛一定要告诉我为什么哦。”

凛撇过脸:“别说大话了,河童头。”


虽然对结果早有预料,但是输了的时候还是很不甘心。

我坐在草地上大喘着气,运动过后感觉身体细胞极其活跃,我闭上眼,脑海里的画面是凛的进球和昨晚凛透露着不安很难过的睡脸的混合。

我睁开眼:“那——换一个问题,凛的足球是为了什么呢?”

凛仰着脖子喝了口水,瓶口的水滴有几滴溢出,挂在凛的唇上摇摇欲坠,我喉咙一阵发干,啊,有些渴了。

“……你好吵。”

凛说道。


就在我准备追击般继续追问的时候,凛开口了,眼睛好像望着远方,我顺着他的视线看——明明那边是墙壁,没有风景啊,哪里好看了。

“我踢足球是为了破坏那个破坏我梦想的人。只有这样,”我注意到凛的手收紧了,握着水瓶的手用力到崩起青筋,“我才能修复我的梦想。”

我缓缓倒下我的身体,模拟着小凛被破坏梦想时的心情,是像现在慢慢下坠,直到沉入将人溺毙的大海吗?

我闭上眼:“呐,小凛。可以帮我滴几滴眼泪吗?”

“为什么?”

“因为我想替小凛哭啊,这样悲伤就能转移到我身上了吧。”

“……呆子。”

我睁开眼,看到的果然是小凛无语的表情。


自那以后,我和小凛的关系好像熟络了一点。

我晚上偶尔惊醒睡不着的时候,就会转头去观察小凛。

今天好像不太一样。

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里的人意拥有着和凛一样的身材,看不清脸庞,但那个人有着一头墨绿色的短发。

那个人躺在我的身下,嘴里吐出黏腻的喘息哭叫,我伏下身,吻了吻他的泪珠,尝到的是蔓到心里的咸涩。

我睁眼醒了过来。


醒过来的时候,入目就是离我只有咫尺之间的距离的凛的脸蛋。

不同以往看到凛时地心境,此时此刻的我看着凛的睡颜,竟然觉察出几分可爱和心跳加速。

脸上的温度逐渐攀升,心跳声也吵到让人受不了。

小凛的脸好可爱……好想亲亲。

糟糕了,这是Fall in love的危险信号啊。


察觉到这个事实的我心跳又加速了几分。


偷偷亲一下,不过分,对吧?


我闭上眼,缓缓靠近凛,像少女漫中偷亲在树下午睡的校草的女主。

亲到了,软软的,像果冻或者奶油一样柔软的触感。

甜甜的,令人开心的kiss,让人一下就心花怒放。

“……你在干什么?”

亲完后,我被这阵熟悉的声音吓得立马睁开眼,

小凛半睁着眼,有些睡意困顿地看着我,声音很轻很模糊,看来是没睡醒。


心跳声越来越吵了,吵到我都没办法思考了。

“……什么都没有哦。

“……”

没过多久,小凛又闭上了眼,重新睡了过去。

只留下心跳声震耳欲聋的我享受着安静却因为心跳声而变得热闹起来的夜晚。


之后的便是时光流逝而过,U-20赛后,我很兴奋,即使比赛结束后,赛场那种兴奋也依旧久留心脏里。

就在大家商量着去庆祝一顿,没有人异议的时候,因为有东西落在赛场上的我回去寻找的时候,路过休息室发现小凛一个人坐在长椅上,低着头,毛巾盖住了脑袋,看起来很失落的样子。

…刚才洁好像来过,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吗?

我闪到休息室门口的一边,靠着墙。

我听到休息室里的小凛好像锤了下墙,敏锐的耳力捕捉到一声一隐约的“该死”,隔着一堵墙,我闭上了眼,好像看到了一只受伤的小兽在雪夜无助的呜咽,或者是濒死的天鹅发出了无力的叫声。

我睁开眼。

小凛是在哭泣吗?

这个时候要进去吗?我不是洁,不是能听懂、跟上小凛的人;不是冴,不是小凛想见的人。

我是小凛人生中可以被割舍掉的部分。

要进去吗?

想拥抱哭泣的小凛,想为他分担悲伤,想舔舐走他挂在眼睫的泪珠。

转身离开还是冒昧打扰呢?

我又不上了眼,再次睁开眼,我做出的选择是————











*

很多年后,我抱着在这种时候显得特别惹人怜爱的凛,亲吻着他,我们两人的气息融合为一体,交织在一起。这份滚烫的情热把我和他融化在一起,在他发出隐忍的呜咽,和带上泣音的喘息声时,我将他从嘴角的生理性眼泪吻去,尝到泪水的咸味。

“小凛……”

我叫着凛的名字,被弄得一塌糊涂的凛抬起脸,用泛着水光和情动的眼睛看着我:“……?”

我抱住了他,亲上了他的双唇,在那之前我听到我的声音在说:“那个时候选择了拥抱你,真是太好了呢,凛酱。”

凛也随着我的动作闭上了眼,嘴里发出了哼声:“哼……”










评论(2)

热度(44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